沉月SAURY

🎴一只秋刀鱼,摆烂系文手,花痴一个,绝对搞笑女!总以为自我良好!

【未授翻】 后见之明 Chapter 1

【原题】Hindsight

【原作者】Athenian Grace

【简介】“十年,”詹姆低声对他的妻子说。 “我们已经死了十年了……这怎么可能?”戈德里克山谷悲剧发生十年后,詹姆和莉莉重获新生,却发现他们的世界天翻地覆。

原文来自ff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Chapter 1


漫长的十年。


黑魔王伏地魔等了十年,才等到这个机会降临在他面前。


戈德里克山谷的事故出乎意料,很不幸。肯定是泥巴种和她的血统叛徒丈夫对他们的孩子施了一种古老的魔法,他在学习中不知何故没有遇到,因此还没有准备好。这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可以打败他的唯一方法。光是这样想就让他沸腾了。被击败?一个孩子?如果他还在他的肉身中,伏地魔肯定他的内心会被愤怒沸腾。愤怒的冒泡感会爬上他的喉咙,他的头会疯狂地撞击,直到最后,当他找到波特男孩并完成他开始的事情时,他会陷入一种类似于幸福的甜蜜解脱中。


反而,他这个被人们恐惧到连名字都说不出来的黑魔王,却躲藏起来了。只是他曾经的影子,他求助于拥有蛇来维持自己的生命。他确信,如果没有他的魂器,他早就走了。他这辈子,从未有过如此不堪的羞耻感。独自一人,被一个婴儿征服,被他忠实的食死徒抛弃,几乎不可能找到恢复他的肉体的方法。


但令他惊喜的是,一个挽救他曾经失去的一切的机会,纯属偶然。


奎里努斯·奇洛,一个头脑虚弱的人,不知何故有幸称自己为霍格沃茨教授,在阿尔巴尼亚遇到了他。控制他的思想比呼吸容易,很快,奇洛就成了他心甘情愿的仆人。


花了整整一个月没完没了的研究,伏地魔直接拒绝让这个人睡觉,但奇洛找到了一种可以让他的身体恢复精神的仪式。无论是被时间摧毁还是枯萎,仪式都会治愈它并适当地老化它,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又过了一个月,他们准备好了。


奇洛虽然容易上当受骗,而且很容易被操纵,但他知道他的魔法并且轻松地完成了仪式。地上画着符号,相应地调制和使用高度复杂的炼化药水,他带着他这辈子从未见过的自信说着咒语。


“血对脉 皮对骨 破伤缝补泪 灵魂装尸铸 让离开的人终于完整”


如果伏地魔还在他的肉身里,他可能会急切地口吐白沫。


但他不是。仪式结束后,他也没有。


“发生了什么?”他嘶嘶地说。


奇洛颤抖着,热切地摇头。 “我——我做对了,我的主人。我读到了——” 


“你让我失望了,”伏地魔在他身后咆哮。 “是什么阻止我用你的魔杖训练你自己,亲爱的奇洛?” 


“我的主人!求求您了!仪式!仪式可能没有奏效,但我们可以找到另一种方式!其他方式!”


伏地魔内心挣扎。他想在看着自己的手背对着自己的时候,尝尝奇洛的恐惧,但他知道,这个男人,此刻,是他重新获得力量的最好机会。 “带我们回旅馆吧,奇洛。我们会讨论更多你所知道的,也许你可以在你那空洞的脑袋里找点什么来救你的命。”


他的仆人在回家的路上没有停止赞美和感谢他的慈悲主人。




“莉莉,带哈利走!是他!” 


“不是哈利,求求你不要,带我,杀了我——” 


“走!快跑!” 


“不是哈利!求你……怜悯……不是哈利!求求你——我会做任何事!”


“我会阻止他的!” 


“这是我最后的警告……”


詹姆波特倒吸一口凉气。


下意识地,他把手伸到面前,却是立刻碰到了一堵布墙。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周围一片漆黑,他几乎无法呼吸。他的身体软弱无力,突然酸痛得动弹不得,但他却是用力的拍打着面前的墙壁。他拼尽全力,终于将它撕开,却遇到了另一道屏障,一块木头。


恐慌笼罩在他的胸口,他的呼吸变得更短更零散。


他在哪里?发生了什么事?


在他惊恐的沉思中,他意识到自己仰面躺着,被织物墙包围着。


这让他有了另一个更不祥的预感。


他在棺材里。


喉咙里传来一声惊恐的尖叫,他再次努力攻击木箱。是谁把他放在棺材里的?如果他的假设是正确的,逃脱他的禁闭是多么困难,他是否也被埋葬了?这是怎么发生的?他只是在客厅里追着哈利——


“哈利,”詹姆低声说,泪水从眼角溢出。他记得。他记得伏地魔来到他们家。他记得莉莉和他们的儿子一起跑步。 “莉莉……哈利!我的家人——”


他抓着木头,用力一拳,空间有限,直到最后他的魔力接管了,轰然炸裂。泥土飞了起来,又像雨点一样落在他身上,木屑四散开来。詹姆坐了起来,强迫自己爬出泥土。他看不见,也找不到他的眼镜,但令他极度恐惧的是,他能够辨认出他周围墓碑的形状。


一个墓地。


“莉莉!”他在空荡荡的夜里大喊。 “莉莉!我……哈利。”他的声音因儿子的名字而嘶哑,他眯起眼睛,希望能看到他家人的一些迹象。


很安静,除了树木在风中摇曳,没有任何动静。


詹姆刚要放弃所有希望,就听到一声低沉的呼唤他的名字。


他转身回到他被毁坏的坟墓,看到另一个棺材从他旁边的泥土里探出头来。 “亲爱的主人,”他低声说。 “莉莉!我的莉莉!”他伸出手,让他的魔法再次为他工作。 “请……请!”


这比他希望的要长得多,但最终污垢消失了,他能够撬开第二个棺材。


莉莉躺在里面,她的双手捂着脸,她的身体因抽泣而痛苦。 “莉莉!”詹姆把她拉出来,放到他怀里。她立刻抱住了他,手指扎进他的头发,亲吻她能找到的每一寸肌肤。 “发生了什么事?发生了什么事?!我们怎么到了这里?”


她几乎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你还活着,”她再次低声对他的脖子说。 “你还活着……但你……我听到他杀了……”


“莉莉,在这里等我,”他虚弱地回应道。 “有人刚刚活埋了我们,我猜是伏地魔——如果他对哈利做了同样的事——请振作起来,我们必须找到我们的儿子。”


“哈利,”她喘息着说。 


“是的,哈利。” 


“可是……”


他往后一缩,试图看向她。“怎么了,亲爱的?你记得什么吗?”


他听到她的喘息声。 “詹姆!”


“什么!”詹姆转过脖子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他确信自己是在鞭打自己。 “怎么了?有没有看到什么?!” 


“詹姆,你……老了!”


他的下巴微微下垂,困惑地摇摇头。 “什么?”


“詹姆,你看起来……你……霍格沃茨。” 


“什么?”他重复了一遍。 


“霍格沃茨。我们会从阿不思那里得到答案。如果伏地魔没有得到哈利——”她被她的话噎住,无法继续说下去。


詹姆站起来,把她拉了起来。 “别这么想,莉莉。永远别这么想。” 


“詹姆,我们的孩子……他只是个孩子。”她的意思没有说出来。他们的儿子不可能在一个训练有素的巫师面前为自己辩护,而一个黑巫师也不亚于他的血统。 


“我们走吧,”他粗暴地告诉她。 “我们在浪费时间。”


没过多久,莉莉就意识到他们在哪里,她很快就带他回家了,拉着他的手在街上跑着他。当她看到他们小屋的废墟时,她感到气喘吁吁,并庆幸詹姆不能看到太多。他握紧她手的方式告诉她,他看得够多了。两人一起进了屋,两人都觉得心窝里有一股恐怖的感觉。


哈利不可能在这场灾难中幸存下来。



“我的儿子,詹姆,”莉莉含着泪低声说。她在哈利破败的育儿室里跪倒在地。 “我的儿子……” 


“莉莉,加油,”他绝望地催促着。 “我们需要找到飞路粉。”


她勉强站起身,跟着他下楼。詹姆盲目地翻阅着书柜,直到他发现一个小罐子放在最上面的一个架子上。他把顶部扔掉,用手指在粉末中筛选。


“够了,”他告诉她。 “来吧,莉莉。”


她抓起一把,走进壁炉。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她如此轻声说道,詹姆担心她会走错地方。他迅速跟着她,在阿不思熟悉的办公室里发现他们俩都安然无恙,这才松了口气。莉莉已经在寻找那个人了。 “校长?校长!阿不思,你在吗?”


“也许,他在楼下,在城堡附近的某个地方,”詹姆建议道。他转身,朝着门口走去。 “我会留在这里,莉莉。梅林知道我找他是没用的。你出去然后——” 


“别动。”


詹姆僵住了,他伸长脖子越过他的肩膀看。虽然一切都很模糊,但他可以看到他的老校长用一根魔杖直接指着他的眼睛。 “阿不思?”


“阿不思,你在做什么?”莉莉目瞪口呆,冲到丈夫身边。她挤在他们中间,双手向后伸,抓住詹姆的手腕。 “你在干什么?!” 


“你是谁?”老巫师冷冷的问道。 “我要求你立即暴露自己。”


这对夫妇接近了他们的崩溃点。 “什么?”詹姆难以置信地回答。 “阿不思,是我们!詹姆和莉莉!你们到底怎么了?” 


“拜托,我们没有时间了,”莉莉恳求道。 “伏地魔带走了哈利!我们必须救他!”


阿不思多看了他们一会儿,目光眯了起来。 “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是怎么弄到莉莉和詹姆波特的脸的,但我向你保证我不会让这件事发生。现在就暴露你自己和你的意图。” 


“他疯了,”詹姆咕哝道。 “莉莉,我们走吧。我们自己去找哈利。”


“你靠近那个男孩,我现在就结束这一切,”阿不思威胁道,将魔杖从莉莉身边推到詹姆斯的额头上。 “现在,谁——” 


“我们是莉莉和詹姆波特!”莉莉不耐烦的喊道。 “我们两年前刚毕业,自从你告诉我们这个预言后,我们就一直躲着伏地魔,我们的儿子失踪了,我们在戈德里克山谷公墓的坟墓里醒来!现在,你是要帮我们找到哈利还是不是?!”


邓布利多的手微微放松。莉莉立刻注意到了他眼中的光芒,表明他正在做出决定。校长挺直了背脊,面无表情地盯着他们。 “哈利·波特还活着而且很安全。我亲眼见过他。” 


“你有?”詹姆松了口气。 “我的孩子还好吗?他在哪里?和波比在医院翼楼?” 


“他现在对我们如此谨慎是有道理的,”莉莉叹了口气。 “他必须确保没有人试图伤害我们的孩子。”她转身离开詹姆,将下一个问题直接问阿不思。 “阿不思,他还好吗?发生了什么事?你能在伏地魔杀死他之前阻止他吗?为什么我们会在我们醒来的地方醒来?伏地魔认为如果他折磨我们我们会屈服吗?” 


“不太可能,”詹姆斯哼了一声。 “可是……他一开始是怎么找到我们的?”他的脸因沮丧而扭曲。 “哦,天哪……莉莉,彼得。他一定是把这件事从彼得身上折磨出来了,或者——或者强迫自己进入他的脑海。阿不思,请告诉我们彼得没事。” 


“彼得?”阿不思厉声问道。 “你在说什么?”


莉莉愧疚地皱起眉头。 “很抱歉,我们没有告诉你,阿不思,但我们在最后一刻更换了保密人。”


“当然,每个人都会怀疑小天狼星,”詹姆平静地补充道。 “但至少他会有机会……彼得,祝福他的心,他是个好朋友,但我应该知道最好不要把他拉进这件事。”如果他的心脏能爆裂成一百万块,他肯定会爆裂的。彼得。他最好的朋友之一…… “拜托,阿不思。彼得必须没事。”


看着他们,仿佛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他们,阿不思退后一步,惊讶地看着他们。 “你们老了,”他告诉他们。 “你们俩。” 


“我也是?”莉莉惊讶的问道。 “我注意到詹姆……阿不思。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发生了什么事?” 


“莉莉,”阿不思开口。 “你之前说过,你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谨慎。为哈利的安全……你们两个能证明自己是你自己吗?验血……也许还有验证剂……”


詹姆和莉莉互相看了一眼。 “如果你认为有必要的话,”詹姆谨慎地回答。 “你不介意为我们做同样的事吗?”


阿不思笑了。 “为什么,当然。”他从桌上拿起一本书,用魔杖敲了敲。这本书变成了一副眼镜,他递给了年轻人。 “你为什么不跟我去麦格教授的办公室。”


“正确的处方和一切,”詹姆一边走下台阶,一边喃喃自语,印象深刻。只用了几分钟就到了他们以前的院长办公室。这一次,詹姆也能看到他们朋友脸上的怀疑和不信任。


“怎么了,阿不思?这些人是谁?如果我不知道更好的话,他们看起来像……”


“米勒娃、詹姆和莉莉刚从戈德里克山谷赶到这里,他们认为伏地魔不知何故埋葬了他们,以使他们远离年轻的哈利。我向他们保证,他们的儿子安然无恙,他们已经同意抽血测试以及验证血清来证明他们就是他们所说的人。” 


“什么……” 


“我当然也同意证明自己的身份,公平交易,保证孩子的安全。”


米勒娃粗暴地吞了口口水,猛地点了点头。 “要不要叫我们的魔药大师?” 


“请做。”


米勒娃走到壁炉前,往火里扔了一些飞路石,把头伸进了火里。詹姆和莉莉不舒服地动了动,不习惯被朋友和同事如此冷淡地对待。几分钟后,米勒娃退后一步,让男人通过她的壁炉。


詹姆看到他的人时下巴掉了下来。


他们俩都在等着斯拉格霍恩出来,所以当西弗勒斯·斯内普从火焰中走出来时,他的眼中闪过一道深深的怒火,莉莉差点摔倒在她的丈夫身上。 “西弗勒斯?”她不敢置信地喊道。 “你——” 


“老了,”詹姆脱口而出。为什么他年纪大了?那人是不是药水出事了?突然想起斯内普是谁,詹姆把莉莉推到身后,向后退了一步,希望他能引导她走向门口。 “你们就离我们远点,”他咆哮道。 “莉莉,这是个陷阱!快跑!我会阻止他们的!” 


“詹姆,不!”她搂着他的腰,把他拉回来。 “我不会离开你的!不会再离开了!” 


“我们没有魔杖,而且在食死徒面前,”他嘶嘶地说。 “快离开这里!” 


“冷静点,”阿不思安慰地告诉他们。 “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我确定,”詹姆拖长了。 “你离我妻子远点,你听见了!” 


“我厌倦了这个,”西弗勒斯咕哝着,快速挥动魔杖,詹姆被绳子绑在地上,躺在地上。


莉莉立刻行动起来。西弗勒斯还没来得及眨眼,莉莉就冲过房间,一拳打在他的肚子上,让他措手不及,然后夺走了他的魔杖。当她指向他们时,三位教授举起了手。她挥舞着魔杖詹姆的方向,当绳索软软地落在他周围时,他跳了起来。 “你退后,”她威胁道。 “我是认真的。” 


“亲爱的莉莉,”阿不思再次开口,一如既往的轻柔。 “让我先拿药水和验血,以示诚意。” 


“我们怎么知道你没有惹到他们?”詹姆发起挑战。 


“你可以自己测试它们,”米勒娃告诉他们。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莉莉很擅长探测魅力。” 


“好。”莉莉用短促的语气表示同意。 “把它们交给这里。”


斯内普上前一步,脸上露出厌恶的神色,仿佛在看着一个可憎的东西。他小心翼翼地递给她四个小瓶,三个验血和一个验证血清。莉莉用了无数个侦测魔法,点了点头,还了回去。 “继续,阿不思。”


邓布利多因她声音中的怀疑而轻笑。米勒娃从办公桌上拿起一个针垫,给了他一根针。他用指尖戳了戳,往其中一个装有蓝色液体的小瓶里挤了些血。几秒钟后,液体开始变色。


红色的。他真的是邓布利多。


他把另外两个验血瓶递给他们。 “这是希望你的不要变黑。”


莉莉和詹姆重复了这个过程,就像邓布利多的一样,他们的药水变成了红色。 


“不可能,”西弗勒斯啐了一口。 “他们篡改了它们,阿不思。我知道那天晚上我看到了什么!我知道我看到了什么!” 


“你在说什么?”莉莉问道。 “这是怎么回事?” 


“闭上你的嘴,”他冷笑道。 “你居然敢偷她的脸——”


“你不要这样跟她说话,你这个肮脏的食死徒!”还没等莉莉反应过来,詹姆就怒吼了起来。 


“西弗勒斯。詹姆。这就够了。”阿不思的语气没有任何争论或异议的余地。 “我们手头的事情比宿敌之间的争吵更重要。詹姆,莉莉。验证剂。” 


“你说过你会先拿的,”莉莉指责道。


他眼中熟悉的光芒又回来了。 “确实,我做到了。西弗勒斯?那么三滴?”


斯内普又瞪了詹姆一眼,然后转过身来,长袍在他的身上挥舞。他往阿不思张开的嘴里挤了三滴真实血清。波特夫妇花了一点时间确定它是否有效,然后发出一轮只有阿不思知道答案的问题,这是一个安全的后备方案,以防他可以通过血清撒谎。 


“戈德里克山谷厨房的角落里放着什么?” 


“我们的猫叫什么名字?” 


“哈利一岁生日我们吃什么蛋糕?”


他们问的最后一个问题是“你在哪里告诉我们关于预言的?”莉莉注意到西弗勒斯退缩的样子。她不知道他为什么看起来如此不安,但她一定会在以后了解更多。


当詹姆和莉莉确定坐在他们面前的男人确实是他们的老校长时,他们自己拿着验证剂,接受了自己的审讯。一切都很顺利,直到阿不思问他们谁是他们的秘密守护者。 “小矮星彼得,”他们齐声回答。 


“我说了什么?”斯内普立刻跳了进去。 “不是他们!彼得佩蒂格鲁,他们的秘密守护者?我宁愿选择一只蟾蜍而不是那个笨手笨脚的傻瓜!”


詹姆的血清开始流失,他怒视着这个人,恼怒地踢在地上。 “彼得是一个比你更好的人,鼻涕精!”他喊道。 “我们在最后一刻让他保密,没有告诉任何人。甚至莱姆斯也没有。小天狼星和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每个人都会怀疑他,你看,但不是彼得。”另一波罪恶感袭来,詹姆挠了挠后颈。 “如果伏地魔伤害了他,我不知道我会怎么做。哦,彼得……”


米勒娃和阿不思对视一眼,都确信坐在他们面前的确实是詹姆和莉莉波特。他们的年龄看起来很合适,不可能是复方汤剂,否则冒名顶替的人看起来就像多年前死于戈德里克山谷的二十一岁的年轻人。他们在真实血清的影响下正确回答了所有问题,甚至通过了验血。 


“这怎么可能?”米勒娃喃喃自语,一滴泪水刺痛了她的眼眶。 “哦,莉莉……詹姆。”她把他们拉到自己身边,紧紧地拥抱着他们。 “梅林,我简直不敢相信。” 


“教授?”莉莉问道,比刚才更加疑惑。 


“我们有很多事情要讨论,”阿不思重重地叹了口气告诉他们。 “我们都坐下好吗?米勒娃,如果我可以使用你的飞路。” 


“我们要把谁带进来,阿不思?”她好奇地问道。 


“如果他们关于小矮星彼得和小天狼星布莱克的说法属实,那么看来科尼利厄斯肯定是来参加这次谈话的。”



评论

热度(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